免贵姓热

【放假能好好看书找灵感了再填坑。承蒙厚爱。ter~】BL永远的信徒

【李谨言&楼逍】朝阳一现百岁好

                              

                       ===(●—●)(●—●)(●—●)===

   【嗯哪~非常喜欢的一本~原著非常好看。喜欢这种家国情怀的那种。所以也要来自己群魔乱舞哈哈哈哈。】

    

       不知是不是原本身体底子就差还是多年辛苦创基业。世道太平以后,稍一放松,谨言就倒下了。

     

       笑容还是以前的笑容,但这时的笑在楼少帅眼里就看起来不是滋味了。一张冷脸依然平静,端着药碗的手却有点不稳。谨言则是不动声色地往前探了探身,把两只手都伸出了被窝,轻抚住碗身,深吸一口气。一饮而下的同时,楼逍的手也如约而至,轻柔擦拭他的嘴角。


       房间里的气氛一度沉闷。谨言定定地看着楼逍,抓了个机会咬住楼逍的手指,想着,让楼老虎兽性大发总好过让他这样好。!楼逍果真如以往一样用深邃的眼眸望他,就在他都做好了准备,以为楼老虎要动作时,楼逍却用左手轻拍了下他的脸蛋,抽走了自己的手指,端走了碗。

       

       谨言望着楼逍的背影,轻唤了声“少帅”,叹了口气。在这一点上他知道楼逍在想什么。但是能怎么办呢?难不成要一脸随心地告诉他“别担心少帅!我死了也不过是回去我原来的世界!”??太不现实了吧。


       无力安慰,只能尽量让自己与他相处的时间延长。“少帅!我们再去看一次海吧。”楼逍转过头便看到谨言腰杆挺得笔直,一脸迫不及待,就差星星眼的样子。一时竟无语凝噎。把碗放回侍女手上后,才问“想去哪儿”“嗯……”说实话他还真没想过。不过是刚看楼逍一脸隐隐地难过,脑中一闪而过的灯泡罢了。

       

       突然眼睛一亮,两手揪住了楼逍的袖子“洱海?”看着他难得除了赚钱外这么上心,楼逍的心提了一下,但很快又沉了下去,深深看了谨言良久才道“依你”

   

     “胡闹!言儿的身子现在那么弱,你还要带他出门?!逍儿你就是在胡闹!”

“……母亲。儿子会照顾好他的”

       教训了一顿,缓过气来,才来得及认真看了眼自己的好儿子。眉眼间依旧是丰神俊朗,举手投足间也还是军人那抹不掉的干净利落,但还是有例外的。眼睛永远是镜子。没想到有一天她的宝贝儿子眼睛里面也会有隐忍。

      

      做母亲的多少是心疼的。不过自己钟意的儿媳妇的身体做婆婆的,心里也是放不下。“娘明白你疼言儿,宠言儿,但……”许是想到这两个星期以来,李谨言的咳嗽已经不是平常感冒的时候那种了,多少懂了楼逍的意思“哎。娘明白了,你们路上小心点。”“儿子明白。”楼夫人看着儿子转身离开时的背影,又叹了口气。

       罢了,这次选择相信你能照顾得好言儿,也就看你这几天都能让他下得了床的份儿上。

      行李都准备好,要动身时,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李谨言却突然道“少帅”“嗯?”“我们家门口竟然还有一口古井,我竟从未注意到”少帅挑了挑眉。难不成自家媳妇儿还有恋井情节?“去看下吗”转头看着谨言,谨言也转头望向他,突然眉眼一弯“少帅一起”。

       今年的雪有点厚,踩上去听声响都觉得舒服。李谨言在前面,楼逍稍后。这使得李谨言每次讲话都要微微转头“少帅,”前面的李谨言轻笑了下,声音比平时还柔和,听起来就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你知道吗?刚来这里的时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井。不过不是这里的。是老宅那儿的。那时候……”歪头看了眼咫尺间的楼少帅,恶作剧之心起来了,毫无防备地扑了过去,楼逍这几日一直忧心着谨言的病,压根没怎么睡好,本就一个脑子当几个使,李谨言突然发力,反应倒是反应过来,环住了。无奈,雪天地滑,楼逍往左歪了一下,双双磕在了井沿上,这惯性大到两人竟然都晕了过去。没办法,人高了重心不稳,质量大了,惯性也大。

       有点黑啊。李谨言有点郁闷,脑中还记得自己扑过去结果害人害己的故事,叹了口气。这不会……又穿了吧?!!!

       也好,反正那个世界里‘自己’的小身板也命不久矣。不过,不知道少帅怎么样了,他后坐力那么强,估计也晕了吧。按身体素质来看,即使晕了,少帅也应该很快就会醒的,那岂不是……又只有我一个人了?离开那个身份后,李谨言的内心活动都多了不少。正通过自问自答缓解自己早已深入骨髓的相思时,有人打断了他

   “清行?”……!!!是声音里难得带了不安的楼少帅!惊喜地一转头,虽然真的很黑,看不真切,可是那双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黑眸就在眼前。果真!“少帅!”

      旁边的人明显松了口气。转而又似皱起了眉,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们在哪”“我也……”不知道三个字没来得及说,因为下一秒,一个大嗓门就响了起来“都是小伙子!还怕鬼!怕鬼,怕鬼。怕鬼还来玩什么玩!下一位!还有没有人要进去的?害怕的话两个人一起不就好了吗?蠢的要死……”?!!!李谨言身为二十一世纪新时代群众,霎时就明白了,敢情这是鬼屋啊。他真的穿回来了。眼神里带着兴奋,还有点骄傲,在黑暗中拉住了楼逍的手,眸子闪闪发亮“少帅,我知道这是哪儿了,跟我来”

      李谨言兴冲冲地起身后,觉着自己仿佛压上了千斤顶什么的。猛一回头,便与那黑色星辰般的眸子撞上了。那‘星辰’里明明白白写着疑惑,脑中也一下闪过从前楼逍说话时认真的面孔“我是你男人,不要骗我”不要骗他。额……这个,心虚地摸了摸鼻头,毫无说服力地来了句“咳。那个少帅,信我。我……没骗你”不过这也确是实话,毕竟少帅也没有正儿八经地问过他是不是他们那个时代的。故眼神闪躲,余光里又等着楼逍的反应。楼逍薄唇微启,微勾了下嘴角“我信”便站起身拉着李谨言进去了。

      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李谨言已经听到四处传来的森森响动。大概是少帅没有进来过这种地方,眼神里充斥着好奇“这叫……”楼逍就拉着李谨言的手,走在他的旁边,看着这样一个终于像个男孩的男人,他有些兴奋。具体兴奋的什么不清楚,就是想趁着耳根子这热乎劲儿,冲着这随时随地散发着魅力的男人,吧唧一口。“少帅!!!!!”脚踝处一只冰凉的手这就覆了上来,打断了这粉红色的泡泡,只见一向成熟稳重的李三少此时就像一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楼逍身上,也不敢转头,一想到刚刚脚踝处的触感他就头皮发麻,天知道,他连那只手的关节他都一瞬间感觉完了!虽然知道是人扮的,但该死的就是怕!只敢趴在楼少帅的肩头,颤悠悠地询问“少,少帅,那个手,缩回去没?”

    “……”楼逍两臂托着他的大腿,斜眼看了下在他耳边呼气的李谨言,突然道“走了”听楼逍这么说,僵直的背部这才微微往后弓了点,这一弓,他就感觉到有只手正顺着他的背爬向他的脖子,他受不了了,又猛地一扑腾,恨不得直接穿过楼逍似地抱住了楼逍,背也不敢弯了。

    “少帅!我后面我后面!”这时耳边传来一声轻笑,紧接着又是一声,李谨言便听楼逍说“再感受一遍?”说着,便把自己的手覆上了李谨言的背,楼逍的枪茧拂过那一刻,李谨言在楼逍背后捂住了自己的脸,天哪,现在好了,楼少帅终于知道自己的妻子居然怕鬼怕到连自己丈夫的手都感觉不出来了。

       楼逍却在这时贴着他的左耳说道“现在的清行很好”声音低沉,一如平时,只是还带上了平时极少少数情况下才会有的笑意。

       也许是尴尬到一种境界了,李谨言竟傻乎乎地问道“少帅当真?”“当真。”见楼逍似乎乐在其中,李谨言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可是一想到刚刚那“鬼手”他又僵硬了,往后仰了仰身,与楼逍对视,还是严肃地说道“少帅。虽然这里一开始是我说要进来的,但是可不可以……嗯……”“出口在哪”“啊?”

       楼逍没等他回答便凭着惊人的方向感,以最快的速度走了出去,虽然身上吊着一个人,却丝毫不影响速度,快得李谨言趴在他背上看到无数只“鬼”冲出来后看到要吓得人已经过了,怀疑自己技术的同时又尴尬的缩了回去,继续等下一组的“惨烈”情况后,笑出了声。顺着光源走出去的楼逍也在听到笑声后,再次弯起了嘴角,笑着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你在笑什么但我愿意陪着你笑。

       出来见着阳光后,楼逍有点好笑地看着李谨言。而李谨言则长长地舒了口气。偶然瞥见旁边腰杆笔直的楼逍,李谨言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那个……少帅,平时我真的没那么怂的……”说完还眼巴巴地抬头看着楼逍,楼逍挑了挑眉,眼神里的笑意太明显了。

       李谨言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那句话摆明着就像是在说“跟你在一起自然就不一样了”一样。简直太肉麻了!大概是猛然发现自己对楼逍的依赖比自己想的要多得多,有点稍稍地不知所措,李谨言想都没想,就大踏步朝右边走去,试图缓解一下自己尴尬的症状,楼逍呢,看在眼里而已,根本不可能点破他这点别扭的小可爱。只默默跟上。过了一会才问道“现在去哪”李谨言这才猛然顿住,抬头看了下周围。正巧前方传来阵阵尖叫。

       太好了!刚还在想,要怎么挽救一下自己身为二十一世纪见过大世面无所畏惧的男人形象才好,这不,手到擒来。只见李谨言把右手往自己摊开的左手上一敲,一下转头喊“少帅!”  “……”  李谨言突然的灿烂笑容让楼逍猝不及防,不由微微睁大了双眼,回过神来才道  “怎么”  李谨言却没回答,直愣愣地眯着笑眼奔过来,挽上楼逍的胳膊,便往前冲去  “走走走。先走着,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看着光天化日之下主动挽上自己的那双手,楼逍感觉自己以前藏起来的二十多岁的一面在这一刻无限膨胀。跟清行一起,让楼逍甚至怀疑自己不是以前那个自己了。但也可能,这就是本来的自己该有的样子,或者,这就是爱情的岁月里两人该有的样子。

      楼逍扭头看了眼旁边兴奋地满脸通红,像小学生间决斗,觉得自己有压倒性优势而势在必得的神情。又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双层安全带,这才开口问道“清行?”  “嗯?”李谨言扭头看他。“这是什么” “过山车。”李谨言实话实说。“没有山为什么要叫过山车” “……”李谨言有些郁闷地发现,这次好像还没开始,自己又开始节节败退了。……果真!跟谁玩游戏都不能跟当兵的玩!问个问题都能有这种威力。不过,自己家楼老虎的问题还是要回答的“可能是因为过程就像穿山越岭一样爽?”  “这样?”问题刚问完,自己身下的那条长龙就开始缓慢向前推进。这条长龙也很给力,一上来就直接九十度下坠,楼逍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飘了起来,很没有着落感,不禁转头看了眼李谨言。楼逍眼里李谨言这会儿倒是真的镇定自若。而其实李谨言心里咚咚咚地压根找不到平衡点,为防止自己失声尖叫,李谨言赶忙捂上自己的嘴,眼神也不断右移,生怕自己的怂样被楼逍看到,可是好巧不巧,楼逍的眼神也在他身上,这一对视,瞬间解放了他的天性,“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一辈子也不想玩这个了啊啊啊啊啊!呜呜少帅我想下去。”完全忘了什么尊严一战,对着楼逍就是一通狂吼。楼逍完全没料到李谨言会这样,愣了一下,又皱了皱眉“清行?” “我在我在我在!但可能下一刻就不在了哇啊啊啊啊!为什么一个三百六十度不打预告啊啊啊啊!”风速原因,其实基本上楼逍只能听到他最大声的啊啊啊啊啊。其他都断断续续的。只见楼逍眉头都要扭断了一样扭着,不停地喊着李谨言的字,无奈,李谨言已经陷入了自己的恐慌里面,压根听不到了。楼逍略微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与李谨言无处安放的手十指相扣。李谨言立马扭头看了一眼楼逍,意外的,就这样冷静了下来。

       然而最后下来的时候,李清行还是吐了个昏天黑地。身旁的楼逍完全不在意周围人的眼光,让李谨言在一旁坐着,自己去清理一地的残局。面无表情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没有不耐烦。李谨言愣愣地。直到楼逍过来坐到他身边问他好点没还想不想吐。他才回过神来,给了楼逍一个巨无敌响的亲亲,虽然亲完才想起来自己只漱了下口,不知会不会有味道,就在自己又把自己尬到的时候,又在旁边听到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从楼逍那儿传来的,低低的笑声。

      晚霞满天,紫粉色的,好生漂亮。李谨言忍不住停下来抬头观赏,楼逍也驻足,只不过观赏的对象不尽相同。

   “清行。”  “嗯?”  “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你不是那个李谨言”心里咯噔了一下“少,少帅?”  “嗯。” “我……” “你很好” “……少帅,我……” “你,很好。特别是今天的你”李谨言从来没看过楼老虎这样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就此平稳地落了地。李谨言终于又笑成了笑眼。唤楼逍“少帅” “看晚霞吧” “好” 不过,没看好一会,楼逍和李谨言就这样毫无征兆地魂穿了。

       耳朵里由远及近地传来楼夫人和楼大帅的声音时,刚刚那一切就变得不那么真切了。躺在床上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头上有着绷带的楼少帅,楼少帅勾了勾嘴角,对着他做了个口型。李谨言便笑了。

  “你们这两孩子!真是要急死我!都别再给我念叨什么出去了。都给我在家待着!知不知道我和大帅都急成什么样了!言儿也是!如果你今天再不醒我怎么和亲家母交代?你说说。”李谨言坐在楼夫人右侧但笑不语,楼逍也恢复了常态。“母亲,清行病才刚好。您别说他了”  “你还敢说!要不是你……” 这会换楼夫人愣住了。

     毕竟,事实是,冰雪里摔一遭以后清行的病就奇怪的好了。

    被楼逍扛回房的路上,楼.李谨言有点哑然失笑。这是憋了多久今天就要全部讨回来了?仔细想想,李谨言还是觉得自己有点吃亏,毕竟他都还没问到楼老虎是什么时候知道他不是真正的李谨言的呢。

    房里暖灯红帐,一派柔情蜜意。
                                                                                          ==End==

  
   
   

评论(27)
热度(1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免贵姓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