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贵姓热

【放假能好好看书找灵感了再填坑。承蒙厚爱。ter~】BL永远的信徒

【飞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顾飞的学校不知道通过怎样的考验,竟获得了去伊朗交流教学的机会。不知怎地,顾飞知道自己被外派的时候,猛然想到的是蒋丞的脸。想到自己以前刚当老师,蒋丞曾表示自己很有兴致,想看他讲课来着。那这次……他决定问一下。

  正值暑假,既是千千万万小学生撒欢的日子,更是顾老师撒野的日子。这日夜,顾飞从柜子里拿出自己有段时间没碰的相机擦拭。这边敲着键盘修改公司法律合同的蒋丞听着那边的动静,扬了下嘴角,转头看了顾飞一眼,问道“上次那个编辑又给你一个单元?”顾飞抬头也看了他一眼“没。我们学校竟然也有交流项目了。”蒋丞“啪啪啪”地几下敲完要修改的部分,难掩兴奋地蹦下了床,去了顾飞坐的沙发那儿“你被外派了?!”顺手从茶几上拿了个沙糖桔开始剥,谁知顾飞勾了下嘴角,来了句“我想吃苹果”“…等着”把自己刚剥好的沙糖桔一口塞嘴里,死命咀嚼,顺带转头盯着对面掩也掩不住笑意的顾飞,从果盘里抓了个苹果出来,准备去洗,又听背后顾飞说“我不吃皮,削皮吧”这边已起身的蒋丞差点原地崴脚,默默站稳后,立马一声不吭地转身回去,给了已经“哈哈哈”笑出声的顾飞一脚“去你大爷的,伺候你还要求那么多,狗x的玩意儿”被蒋丞一脚踹倒在地毯上,抱着相机缩成虾米状的顾飞,强行忍住心里排山倒海般涌来的笑意出声“哎…不是…噗哈哈…哎哎哎,你别再过来补一脚了,疼”偷偷瞄了眼,见蒋丞没有要过来的意思了,顾飞这才假咳一声,重新坐正身子,正经唤到“丞哥”“嗯?”“你年假还剩多少?”“嗯?今年的没怎么用过,怎么?”“你说的外派可以……咳……带家属”蒋丞猛然转头what?!“真的?那个…不会影响你…额…教学吗?”这样有些别扭的丞哥已经很少能在工作后展现出来了,就这样,顾飞觉得自己又要笑了。“…你大爷的顾飞!你再笑就揍你。”“我还没笑”“……”“……”二人对视一眼,都在心里叹了口气。啊~傻笑循环又要开始了。城市里清冷的夜色,很快便被男性爽朗的笑声点亮。
  
    七月中旬的伊朗,把一直生活在北方的二人热得够呛。刚下飞机,蒋丞便被热得双眉紧锁,眼睛微微眯起,双唇抿成条直线,与生俱来的下垂眼显得跩极了。旁边背着相机还负责拉行李的顾飞更是热得喉咙发干,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他现在极度不耐烦“呃啊。怎么这么热?”“废话!这是热带沙漠气候渣渣”“学霸能暂时不怼渣渣吗?渣渣要他妈热化了”顾飞边回蒋丞边推着行李往出站口走,忽听蒋丞大喊了一声,一偏头便看到一个小麦肤色的少年两手抓着蒋丞的胳膊,叽叽咕咕说着一大串什么话,虽然知道自己的关注点跑偏了,但是!看到那与蒋丞胳膊零距离的手时,他还是感到很他妈的不爽。走上前就有点粗鲁地伸手把蒋丞的左臂往后扳了下“什么”“他说他……遇到一群人把他带到这儿来了?你说会不会这里也有什么传销组织之类的?”蒋丞眼里带着疑惑,明显在征求他的意见。顾飞知道他在想什么“不可能。丞哥。”顾飞的目光越过他的肩停在了那个少年鼓鼓的牛仔裤兜上,蒋丞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刚有多想帮他,现在就有多窝火。下垂眼显出了戾气“You lied to me?”“No!  I just...i just .I just can't tell you the truth.”少年很心慌,焦急地回头看了一眼,眼神里带上了祈求的意味“please! please just help me. Please!”蒋丞刚想开口叫他一边去,便有一群壮汉冲了过来,黑压压的一片,仔细看似乎是贵族家庭请的打手。这行人一出现,那少年拔腿就跑。那群人拿着棍子甚至还有绳子什么的。看到这蒋丞没顾上顾飞的阻拦就也跟着跑了出去,快步追上了那个男孩。他觉得他没有骗他,就在那个少年刚跑出去时,少年身上宽大的T恤飞起来,皮肤上都是伤“Hey! Let me help you.I would like to.Just...let me know what happened?”少年有点犹豫,眼神闪烁了几下,还是轻轻摇了摇头。就在这个空档,黑衣人追了上来,同时棍子也挥了过来,蒋丞也顾不上问了,把那孩子护在身后,生生地挨了一棍子,蒋丞闷哼一声,火辣辣的还带点麻。很憋屈的疼痛。这时,顾飞也跑了出来“丞哥!”停了一下,黑着脸跑到了蒋丞这边,挡在了他面前。那群人在他面前叫嚣着,而他的语言能力只够让他听懂什么gay之类的。不过一个‘gay’字已经让他措手不及,他都来不及给那个男孩一个震惊的表情了,皱着眉,只飞速地思考对策。可在他要开口的那一刻,蒋丞在后面轻轻拍了下他的腰“我来讲”“丞哥?”虽然担心,顾飞还是侧身让他站到了他旁边,这时的蒋丞恢复了平静的神色,对着他们说了一串英文然后亮出了他的护照,那一行人随即面露不善,上下打量了他几个来回后,说道“If you don't have your passport...I bet you will die”然后,只留下两大一小三个人站在原地。顾飞感觉自己要到极限了,声音不自觉地沉了下去“丞哥”“嗯”“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在干什么”顾飞到了咬牙切齿的地步。“我知道”“那你还说?!”“……”“你知不知道这是伊朗?!哦,对。你怎么会不知道。蒋学霸!蒋金领!你知不知道在这里同性恋他妈的犯法!”“……那他们不也走了吗”丞哥知道顾飞的顾虑,他很抱歉。但他得帮那个男孩“……你不是早把四级英语忘了吗?”“放他妈的屁!刚那需要四级英语吗?!我就问你你知不知道他妈的我刚心脏都他妈的快停了!”烈日灼人,蒋丞也炸了“我他妈知道!可你他妈刚不也看到了吗?棍子!全他妈是棍子!我可能临时抛下他吗?嗯?我问你!”“你他妈一定要跟我吵?”顾飞死死地盯着蒋丞,蒋丞也直视他的眼睛,二人都意识到了自己的恶劣态度,但谁也没承认,都没错也都有错。“……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就想着起码要让他知道总有人是和他站在同一个阵线上的。你我以前不都……”蒋丞还是开口说道,顾飞愣住了,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我知道了……你……先送他回去吧,我先把我们的行李放回酒店”说完,眼神颇有点闪烁地扫了一眼蒋丞的反应,大概是也觉得吵了架后的气氛有点诡异,蒋丞没有和顾飞对视,只“嗯”了声便走了。看着蒋丞的背影,顾飞有点心疼。叹了口气,刚那通气是没憋好。
 
     本来一开始就该甜甜蜜蜜的旅程却是从争吵开始。蒋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委屈?刚也解释过了。难过?也不是,他知道顾飞是在担心。这边,蒋某人也叹了口气,决定不去想那些了,加快了脚步,只想快点赶回酒店。路上看到有制作波斯地毯的小店,也不知道正不正宗。步伐停顿,脑中犹豫。但是他一想到以前第一次去顾飞的房间,顾飞捯饬的装饰让他感受到的放松让他下定了决心。不管多贵他都买买买!买回去!买给顾飞!……希望他不要气了,冷暴力真的要命。出了店,看到天隐隐地灰了下来,他加快了步伐,时间应该不早了。心里正想着自己就这么挫地夹着一张小地毯走在异国他乡的大街上,还热得T恤仿佛下一秒就会滴水,回去一定好好声讨他!咦?蒋丞觉得……走在前面的那个男的是顾飞?!他小跑了一会,想追上他,但很快,脚步又慢了下来。他后面是小媳妇似地跟着一个女生?!还是个外国妞?!!他还时不时转过头对她笑?!!!说好的只有我才看得到的小兔乖乖呢?!!!!蒋丞感觉自己已经升华了。满脑子都是“说好的受不了女生靠太近的呢?这个大骗子!”蒋丞刚还没觉得自己的情绪有毛病,可是当他再一次看到顾飞一步三回头,还面露微笑时,他真的就是在用理智控制着自己不冲上去,把顾飞狠狠抱住,冲那个女的大喊“都是我的!这个人全身上下都是我的!有一条神经都是留给我的!快走开!”蒋丞觉得自己魔怔了,这么偶像剧的情节他都能在这种情况下脑补一下。真的是够了。不愉快再次被点燃。
  
    蒋丞很久没回酒店,顾飞决定出门找他。在路上走着,经过了一家烤肉店。!蒋丞爱吃的,顾飞勾了下嘴角,停了下看了一眼橱窗。……他猛地一转头,倒把那个姑娘吓得低下了头。他无奈摇了下头,转头继续走,却听到背后有脚步声快速传来,他皱着眉回头,却见又多了一个年长一点的女人紧跟在他后面,他一时有点懵。等再回过神来时,那女人已经拉着那个害羞的姑娘站到了他面前。还没等他开口,那女人便用夹生的中文问道“你是中国人?”“……是”顾飞虽不明所以,还是老实答到。“我女儿说她愿意跟你回去。”“?!”什么啊?!!顾飞猛然抬起头,看到那躲在自己母亲身后的女孩正害羞地看着自己,又立马低下了头。轻喊了句丞哥。心里叹了口气,今天出门没看日子,什么事都能撞上。深吸一口气抬头准备解释,一双纯黑色的匡威出现在了顾飞的视野里“你丞哥在这”面无表情地走上来回答完后,便不再理顾飞。四人均陷入了沉默。最后还是顾飞对蒋丞说了句“丞哥,快……”奈何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蒋丞委屈巴巴又怒气冲冲地打断“她刚跟着你,你还对她笑。混蛋。不是说不能接受女生吗!”看到蒋丞猛地把腋下的地毯扔在了地上,一脸不爽的样子,顾飞懵逼了。我艹?他这是在……吃醋吗?莫名的心满意足。于是,带着点小心翼翼,顾飞用他白色的匡威撞了下蒋丞的脚后跟,蒋丞立马往后来了一脚,没下死力,蒋丞盯着蒋丞踩他那一脚。他突然跳戏,一下想到自己当初做迷宫给蒋丞的心情,真就有点像绕迷宫,当时也没多坚定自己和他能走多远。心里一直罩着一层迷雾。可是当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完工,看着那个从起点一路快速奔走就只为最后那一‘啵~’的铁球‘铛’的一声到达终点时,自己心里便一片澄亮。想到这,顾飞又轻笑了下,抬头,强忍着笑意“丞哥?”“干嘛!”“你知道我的英语四级是你监督着过的”“?什么鬼”蒋丞也了他一眼“所以……等下我如果说错话了你别怪我”“嗯?”蒋丞一脸莫名其妙,却听顾飞突然转头对那对母女说“This is my boyfriend”可想而知,那对母女听到这话的表情是多么不可描述。但飞丞二人也没管了。因为此时,顾飞已经拉上像是被五雷轰顶,也愣住的蒋丞,转身就跑。二人都怕自己因为“出柜”而客死他乡。好在有护照护体,阿门!
 
      一路跑回了酒店,都不敢停。到了门口后,两人倒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都没有扭头看对方。不过跑了一路,蒋丞也想了一路“不是……不能说吗”“……特殊情况。而且”顾飞这才转过头看着他,笑眯眯地“不是有人说嘛,当男朋友生气时,要不惜一切代价让他开心么”“……放你的回旋镖屁。出个柜我为什么要开心”话虽是这么说,心里却是盛开了一朵小花花的~心里默默收藏好了这句小情话,转头对着顾飞笑了。顾飞也勾起了嘴角“所以你还气吗?”“我压根就没气”“……哪里屎多你可以去吃了”“我不吃,你吃吧。你比较适合重口味”“啧。”习惯性无聊对话没有继续,顾飞又问道“不需要解释了?”“你都毫无征兆地出柜了我还要怎样”“……你妹”“等下!”蒋丞一下拉紧顾飞的手臂“什么?”顾飞被吓了一跳“我和你买的波斯地毯!忘那儿了”顾飞瞧着蒋丞瞪大眼睛那劲,笑着叹了口气,晃了晃自己另一只手“这儿呢,没掉”
  
    两人各自遭遇了一件醋意大发的事后,终于又重新甜甜蜜蜜起来。第二天,在顾飞学习交流任务完成后,二人去了一个有趣的地方一日游。二人本打算只在珊瑚群岛游个泳,结果越玩越起劲。蒋丞就跟个孩子似的“顾飞顾飞。走走走,去玩那个。快快快!等会儿人多了。”顾飞一手扶着他的“大炮”怕逆行的人流把他镜头磕着了,又要一手扯着点儿旁边兴奋得都不能仔细看路的蒋丞。到了蒋丞说的那个好玩地儿,他有点崩溃“……潜水啊?”“啊!怎么了?……我忘了你不会游泳了,那我们走……”顾飞看着幽蓝的水面,一把扯过拉着他便转身要去别处的蒋丞“没事儿,去浅礁。”顾飞对着蒋丞举了下相机“就是委屈你别游太远”“好”
  
    水下的蒋丞穿着黑色的潜水服,像黑鲸一样漂亮。看得顾飞都快忘了把相机拿起来。虽然舍不得移开眼睛,但秉承着专业的职业素养,他还是举了起来。镜头里,蒋丞的身影变得有了那么一点儿不真实,他的所有动作在镜头面前都缓慢了一点儿。镜头里他四处环顾了一下,突然定住,朝他游了过来。顾飞以为蒋丞累了,刚想伸手扶一下他的腰,蒋丞却先他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臂,吻上了他,顾飞能感觉到他光滑的潜水服下的身体触碰到了他的,他快要起火了,但最终大脑的理智还是只让他……缓缓放下了相机,用两只手抱住他的丞哥,把他拉近了些,加深了这个吻。
  
    就像这片海一样,这片岛上的人们平静的外表下是一颗颗明亮炽热的心,带着他们穿过一切黑暗,找到另一颗随他跳动的心,永不停息。
   ____“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看着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爱你,丞哥”
     “爱你,顾飞”

                                                                                           =End=

评论(6)
热度(17)

© 免贵姓热 | Powered by LOFTER